Saturday 14 April 2018

【生活阅读】听懂主管的暗示-PART 2

  大家好!我是CLARA^^


续上次的分享,今天将会写一篇有关于我在<听懂主管的暗示> 中领悟到的知识,希望你们会喜欢。

管的追问,都是在做求给你

1.  你应该积极一点

主管: 
-看得起你
-希望你可以担起重要人物


建议:
-适当的突破舒适圈
-挑战更有难度的工作

Image result for office people

2.  我希望你可以挑战新工作

主管:
-你的能力高
-可以挑战难度较高的工作

建议:
-制定
(了解工作性质,吸取当中的精华为自己设计一套的工作方法)

-磨练
(不断的改善原本的工作方式)

-传递
(传达给别人,让别人用你的方法做事)

Image result for office people

3.  然后呢?

主管:
-希望听到意见

建议:
-了解逻辑
a. 论证 (situation)
b. 数据 (supporting idea)
c. 主张 (suggestion)

Image result for office people

4. 这问题你是怎么想的?

主管:
- 想听你的意见

建议:
-一定要找个比原先方案更好的方法来present

Image result for office people

5. 我想听听看年轻人的想法

主管:
-建议每天都一样,没更新

建议:
-问自己有没有其他不同的想法
-试着借用其他想法,换成自己的想法
-把两种不同的想法加起来变成一种想法

Image result for office people

6. 这真的没问题吗?

主管:
-质疑你的意见

建议:
-上司要的是意念。只要意念强,逻辑好,上司就会答应

*若当中出现什么情况,员工应当自己负责

Image result for office people

7. 你对未来有什么看法?

主管:
-我不是很了解你
-我不懂要如何跟你一起工作

建议:
-解释你用什么心情工作,工作中是什么并且告诉对方你【现在】在做什么

Image result for office people

8. 我可能说得不够清楚

主管:
-你是白目吗?
-我要怎么说你才明白?

建议:
-上司下属互相多交流
-善用5W1H

Image result for office people

9. 虽然你说的很有道理

主管:
=真是没同理心的家伙

建议:
-圆滑
-有时需要一些感性

Image result for office people


10. 你可以用各种方式试试看

主管:
-因为上司不动摇怎么做

建议:
-试着让主管站在你的想法
-善用上司的包容

Image result for office people

11. 想点什么尽量点
主管:
- “该不会点比我贵的吧!”
-在观察员工是否会察言观色

建议:
-说“什么都想吃”来试探老板的意见
-电笔上司便宜的

Image result for office eating

12. 你要怎么做,随便你

主管:
-假装中立

建议:
-准备几份报告给上司过目>从中了解上司喜欢哪一种
-若不知老板的喜好,那就原话带过吧!因为上司会批评她不喜欢的方法。
-再来就是要懂得服从。因为有时身为属下的我们,思想方面或许不够于老板思考的多。

Image result for office discuss

13. 你该这么做

主管:
-你必须要这么做

建议:

-别在这时候问主管原因
-要冷静看着对方说,我知道了。

Image result for office discuss

14. 我也很为难

主管:
-因为这是上头的指令,作为中间人,我们没有办法违抗。

建议:

-体谅上司

Image result for office discuss

以上是这本书第三章的摘录要点。
希望你们会喜欢^^

如果亲爱哒喜欢这文章的话,欢迎你们点赞分享,把好建议都分享给大家吧!

CLARA 联络方式
Wechat :clara_er
Instagram : clara.er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CLARA 爱美丽】MARY KAY -SATIN BODY SET

亲爱哒,大家好哟! 我是美容顾问CLARA^^ 我的职责是帮爱漂亮的您把自己变得更漂亮 & 更自信 & 生活更美满。 如果您们想了解更多有关于内在与外在美的资讯,欢迎联络我已了解更多这方方面的资讯哟^^ 今天想介绍的产品是属于MARY K...